IMG_1513.jpg

來自廈門的亞咪,十歲的時跟著父母依親來到台灣,面對的第一道難題,就是必須學習並適應台灣的繁體中文,光是這件事,就花了她將近一年的時間才轉換過來。這也讓父母更為放心。

亞咪的爸爸在南門市場的熟食攤擔任廚師,媽媽則是居家清理人員,識字不多的他們,最大的願望是讓亞咪有好的學習環境,接受好的教育,將來可以找份好工作,生活可以不用像他們那樣辛苦;當然亞咪也不負父母所望,以全校第一名的資格,踏進了北一女中的校門,成了高一新生。

 

IMG_1529.jpg

亞咪考上北一女中,這讓爸爸跟媽媽開心的不得了。在我們採訪爸爸媽媽的當天,雖然他們早已知亞咪考上北一女中,但當我們再請他們談談心中的感覺時,見他們的笑容滿面,淡淡地說很開心,但在那滿面笑容裡,流露出的,盡是無比的欣慰與驕傲……。

本週節目,除了紀錄亞咪在台灣的生活外,更隨著亞咪與爸爸回了廈門。許久未見回廈門的亞咪,把自己的獎狀與畢業紀念冊帶回廈門與奶奶分享、和我們一同走訪她在廈門時的兒時記憶…,更多精彩內容,請準時收看本週的「飄洋過海求學路-劉亞咪的故事」。

分隔線 

newred_hikarisikaku.gif  0915Update-嵌入完整節目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