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jpg

自由時報.gif 更新日期:"2009/09/10 04:0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今晚讓我們來跳舞吧!」居住在南投埔里知名的921組合屋社區「菩提長青村」的30餘名銀髮族,9日晚間應邀到台中市參加派對,老人盛裝出席跳華爾滋,走過921的傷痛,昨夜老人家有了新鮮的人生體驗。

參加派對 興奮地難入眠

今年逢921地震10週年,點燈文化協會設計921地震10週年愛的行動讓我們來跳舞晚會,邀請平均年齡超過75歲的阿公、阿嬤到台中市參加他們人生第一個盛裝舞會,穿上西服及禮服,還有皮鞋公司提供的全新皮鞋,這場盛宴讓他們前晚興奮地無法入眠。

為了這場舞會,阿公、阿嬤們一週來每天喊著「1、2、3,1、2、3」,唸唸有詞相互提點勤練華爾滋,昨日相偕出場亮相,雖然有人緊張凸槌,但仍是臉上洋溢或喜悅或靦腆的笑容完成舞曲。

長青村村長陳芳姿說,目前村內還有31名銀髮族,除了921受災老人外,近來多了一些特殊遭遇的弱勢老人搬入,在村中資深的引領資淺的老人學習在村中自給自足。

住組合屋 完全自給自足

陳芳姿說,10年來即使自給自足的路撐得很辛苦,但過程中也獲得很多人熱情協助,有很多阿公、阿嬤都說自己因禍得福。

86 歲的別遠光住家在921地震中全毀,搬入長青村後的生活,他感覺過得特別有意義,雖然年紀在村中算是資深一輩,但他還擔任村中守望相助的工作;至於75歲的許允得也是受災戶,地震夜他被家中倒塌的櫃子壓住,幸好鄰居發現將他救出,許允得說,在村中他幫忙種菜、修水電,現在的他有工作、有居處,跟妻子在村中過得很好。

台中市長胡志強昨日也前往歡迎這群特殊的客人,他強調,十分佩服陳芳姿的付出,未來他會盡自己的能力,協助長青村維持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