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04.jpg

bcc.jpg 更新日期:"2009/09/09 22:35"

九二一大地震即將屆滿十週年,點燈文化協會邀請地震後埔里鎮僅存的組合屋-「菩提長青村」裡的阿公阿嬤們,在台中市舉辦「讓我們來跳舞晚會」,市長胡志強也特別到場致意,問候走過災變,依舊堅強的長輩們。對於菩提村的土地問題遲遲無法解決,胡志強不但說會全力協助,甚至脫口而出表示「他現在有點後悔沒去當行政院長」。(寇世菁報導)

九二一地震今年屆滿十週年,點燈文化協會九月九號晚間,邀請埔里唯一剩下的組合屋,菩提長青村老人家們提到台中市金典酒店,參加讓我們來跳舞晚會,提前過重陽節。市長胡志強應邀出席,表示九年多前,曾陪連戰先生到埔里,探訪菩提長青村,對於一肩扛起照顧長輩責任的王子華和陳芳姿夫婦,佩服不已,也印象深刻。針對地震十年,菩提長青村組合屋土地問題,遲遲無法解決,胡志強心急如焚表示,願意全力協助解決,還說台糖公司應該沒有急著要用地,縣府也應該可以找點經費買下來,應該不是那麼難,他會找馬總統去看看,情急之下,更脫口而出,現在有點後悔沒去當行政院長。驚人之語,引來點燈文化協會理事長張光斗的回應,就是下任院長啦。掌聲笑聲中,胡志強再補上一句,這句話其實他不敢說的。不經意又洩露了最近心情。

點燈文化協會表示,這場舞會是特別為了曾經在地震創傷中,失去家人、失去家園的長輩們所舉辦。十年來照顧過的長輩超過300位,目前住在村裡的長者共有31位。這些生命力旺盛的長輩們,也希望將自己重生的經驗,傳遞給同樣遭逢88水災的朋友們:雖然家園沒了、家人走了,但只要有信心,未來的日子仍然是有希望的,千萬要勇敢、要有信心,重建之路大家一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