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訊】

        為延續﹝點燈﹞節目公益精神而成立的中華民國點燈文化協會(簡稱點燈協會),五月十二日正式誕生了,點燈節目製作人張光斗在大家推舉下當選首任理事長。今後,協會將結合點燈家族力量及更多社會資源,推展更豐富的公益活動。

        成立大會在溫馨和諧氣氛中進行,包括台灣證券交易所總經理許仁壽、知名作家愛亞、資深記者張平宜等多位來賓,在致詞中對點燈節目及靈魂人物張光斗先生堅持揚善的公益精神表達欽佩之意,並期許未來點燈協會能有更多有心人士加入,結合更多力量,為社會祥和安定奉獻心力。來賓中沒有閃亮明星人物,有的都是歷來點燈節目參與訪談貴賓及支持點燈精神的人士,致詞談話充滿感恩與希望。多位與會來賓也因認同協會宗旨,主動填寫資料、繳交會費,加入點燈行列。

    依照內政部核定的點燈文化協會組織章程,大會中選出九位理事、三位監事,隨即展開的第一次理監事會,也順利推舉出張光斗先生為第一任理事長,王崇忠先生為常務監事。

    在完成成立大會及選舉程序後,點燈協會將相關資料報請內政部社會司審查。內政部經會同文建會共同完成審查程序後,於六月四日發函通知,中華民國點燈文化協會正式成立。

    點燈協會是因點燈節目延伸而來。點燈節目在商業電台收視的考量下,幾度面臨停播,終因製作人張光斗先生及製作團隊,堅持為社會和諧點一盞光明與希望之燈的精神,從五月中旬起在華視頻道播出,為現今稀罕的公益談話性節目留下一縷香火,更在商業性與娛樂性節目充斥的眾多電視節目中,顯現清新脫俗特質。點燈協會已展開運作,首要任務就是將點燈十三年來的人脈資源結合,陸續推展「讓生命亮起來」的監、所、學校系列演講活動、點燈書籍出版及點燈急難救助金發放等等公益活動。

    點燈協會依成立宗旨及未來實際工作推展,定位為一非營利組織。主要經費來源為郭台銘先生成立之永齡基金會,另外認同協會宗旨之個人會員會費,也為會務基金累積有著聚砂成塔之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