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聖嚴 華視點燈播回顧輯

 

點燈節目主持人郎祖筠(左)、聖嚴法師(中)、葉樹姍(右)
法鼓文化提供

為了悼念圓寂的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華視「點燈」節目將於2月15日播出「老鼓手:聖嚴法師回顧輯」。「點燈」重新剪輯曾多次現身節目的聖嚴身影,並採訪當時的主持人靳秀麗及李文媛,她們都在本集節目中分享了當時貼身採訪聖嚴時的感受,也談及聖嚴對他們的影響。

在回顧的影片裡,看到了影響聖嚴一生幾個重要的點燈人,其中的沈家楨老居士便是令人動容的一例。雖然沈家楨老居士在面對「點燈」1994年第一次採訪時,不願正面承認他就是那位資助聖嚴在日本完成學位的恩人,但「點燈」在1998年跟隨著聖嚴,前往紐約莊嚴寺拜訪沈家楨老居士時,沈老居士終於首度承認了這件事,見證了「點燈人」為善不欲人知,以及「被點燈人」恩情在胸,永誌不忘的動容神情。

「點燈」節目製作單位也曾為聖嚴製作了長達十年的節目「不一樣的聲音」,在這個節目中,聖嚴師父與社會各個階層的人士對話,將心靈環保的理念傳遞給不分宗教的觀眾朋友。

點燈節目主持人郎祖筠在2002年5月亦曾與和聖嚴法師有過一段精彩的對談,當時談的就是「仗義執言」的勇氣。聖嚴師父說:「有關人權、人性尊嚴及生命等方面的救援,應該視為自己的一種責任,而不要當成閒事。」這句話對郎祖筠影響至大。

「老鼓手:聖嚴法師回顧輯」並將於華視頻道2月15日深夜1時播出,並於2月22日上午八點重播,歡迎準時收看。

【2009/02/13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