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台北訊】                                                                 2009.05.24 11:18 am

蘭陵三十年,導演金士傑號召蘭陵人齊聚一堂,再度重新演繹「新荷珠新配」,由3代蘭陵人輪番演出3個荷珠和趙旺,點燈也邀請到導演金士傑與演員楊麗音,一同與主持人郎祖筠暢談「新荷珠新配」排練到演出的過程與點滴。

金士傑與楊麗音都很感念三十年前,劇團剛成立時,經濟情況不好,大家互相接濟的情況;對於演員們演出的表現,金士傑只有四個字形容,又愛又恨,愛的是,可以笑著看著演員的即興演出,但相反的是為劇本而可惜,排練時,曾半開玩笑對著演員說,這劇本還需要編劇嗎?

當歷代蘭陵人原班人馬重新演繹「新荷珠新配」,演員們直嘆體力、記憶大不如前,肢體靈活的李國修再次詮釋當時自創的動作,還直言自己當初怎麼會這麼調皮; 鄧安寧不僅台詞記不住,還因為累到嗓子啞了得用擴音器講話才聽的到;楊麗音認為,自己的肢體語言比起三十年前剛接演時,越來越豐富;劉若瑀則表示她更喜歡 這次自己的演出。為了這場演出,所有人放下工作,抽空排練,過程中笑聲不斷,但活力以及對戲劇的熱情卻未曾減少。

一九八○年代創始的「蘭陵劇坊」無疑是觸發台灣人心中對表演藝術的火種。

蘭陵劇坊不僅開啟台灣劇場新氣象,也造就一批「蘭陵人」,如今蘭陵人在各地開枝散葉,成為國內劇場的中堅分子。

只演出二場的「新荷珠新配」已圓滿落幕,錯過的朋友,將可在5月24日(週日)深夜1點,華視「點燈」中,看到精彩片段以及導演金士傑與演員們的對話。

 

*新聞摘自2009/05/24 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READING/REA8/4923548.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