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78  

東西是老的好!大街小巷林立的餐廳、小吃、美食,莫不以二十年、三十年、四十年來做為品牌號招,坐落在台北市武昌街的明星咖啡館,可就真的是不折不扣的老字號。它不僅受到藝文界的一致推崇,早期還是台灣俄羅斯人的第二故鄉,同時也是前總統蔣經國先生伉儷喜愛的餐廳。

 

這家充滿濃濃異國情調和文藝氣息的明星咖啡館,對很多人來說,看似熟悉卻又陌生。熟悉的是,很多人都知道明星是文藝的搖籃,從周夢蝶、白先勇、余光中到黃春明、林懷民等人,明星少不了他們的身影;而陌生的是,多數人從一樓經過西點麵包區時,看到當時不常見的俄羅斯軟糖、天使蛋糕,對於二樓開出俄羅斯菜單的咖啡館,就更敬而遠之了。

 

明星咖啡,宛如披了一層面紗般地神秘。

 IMG_4375

一代創辦人簡錦錐已有八旬高壽,明星咖啡館23年前曾一度歇業,一場大火把藝文界人士對於明星過去美好的記憶重新燃起,在各方請命下,簡錦錐女兒簡靜惠於是決定帶著患有自閉症、同時也是國際知名的天才畫家李柏毅從美國返台,讓明星咖啡館的燈,重新點亮。

 

這次,我們要踏著時光的步伐,來揭開明星的神秘面紗,細細品味的過往之際,也期待二代靜惠和三代柏毅融入後的嶄新風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