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ger001.jpg  

ico_megaphon.gif  本集節目播出時段異動。本集節目將延至25時35分於華視頻道播出。

陳志遠像一個隱形的作者,從不為人所知,但是他一生創作的作品卻不計其數,至少要以千為單位計算。陳志遠在校園民歌時期出道,此後又涉足流行樂,他將管弦樂、民樂和流行樂結合,創造了將古典音樂和中國音樂融為一體的風格,對於台灣流行音樂的風格來說,他是定型的人物。後來40年間,這種配樂形式成為了台灣流行音樂。

2011年3月16日陳志遠因大腸癌辭世,享壽62歲,他生前創作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為了紀念這位音樂編曲大師,眾多大牌歌手不分排名,不計較演唱時間長短,都參與了「如果有一天我不在,樹在」紀念音樂會。

本週的點燈特別邀請「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董事長吳楚楚與陳志遠的夫人陳若葵女士到攝影棚中,一起來緬懷這位音樂大師。

分隔線

yazirushi-53-8.gif  本集節目預告【CLICK

newred_hikarisikaku.gif  20120116 Update  - 嵌入完整節目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