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80.jpg 

今天讓生命亮起來的演講我們即將帶著美麗姐前往花蓮監獄分享她的生命故事,這是美麗姐第一次到監所分享,但是感覺她一點都不緊張。

今天的場合很特別,獄方還另外安排了一位腦性麻痺的女孩王亭潔,用彈奏音樂的方式來跟現場的受刑人們說自己的生命故事,也為我們讓生命亮起來演講打開了序曲。

IMG_5458.jpg  

美麗姐一開始就將他剛受傷時的照片投影出來給現場的大家看,照片上的五官都不是那麼明顯,現場的受刑人一看到幾乎都到抽一口氣,因為真的很難想像這樣的二十年是怎麼走過來的,起因是二十年前到餐廳吃喜宴時遇大火,造成全身五成以上被燒傷。當她臉上包著紗布躺在床上時,也曾想要放棄,可是當有一天他的大女兒坐在床邊叫他一聲媽媽的時候,突然間她想通了,她還有小孩要照顧,不可以這樣放棄自己。

四年時間的療程以及心理的建設,漸漸的走出家門、走入人群,浪費了四年的時間了,之後的時間他一定要更加的努力將浪費的時間補回來,所以美麗姐非常努力的工作。

這一路上小孩一直都是他的支柱,只要是開刀,術後的照顧都是大女兒和二女兒一起幫忙的,當美麗姐講到小孩的時候,我們都可以感覺到是開心的、驕傲的,但是當他說到母親的時候,不禁感傷起來,曾經有一段時間工作太忙碌了,所以跟母親的關係變的很疏遠,每次見面都聊不上幾句話,哥哥也去世了,照顧媽媽的責任落到他的身上,她覺得這不是她想要的生活,所以離開了她在喜憨兒的工作,這一年決定過他自己想要的生活,美麗姐說,如果不是有媽媽、有小孩支持的力量,她也不會有現在的她。

IMG_5509.jpg  

也許現場都是男受刑人,當大家聽到美麗姐受傷後,還是獨自撐起一個家的故事後,都紛紛鼓勵她一定要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

IMG_55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