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友棣-1-800.jpg

「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杜鵑花開在小溪旁,多美麗呀!...」

這首朗朗上口輕快小曲有沒有勾起您的回憶呢?沒錯,這首杜鵑花,正是許多人年少哼唱的共同記憶,而作曲者就是與民國同年,即將邁入百歲的黃友棣教授。

但是他老人家現在正躺在病床上,每週洗腎三次,也接受氣切手術無法語言,走過大時代的黃教授,不僅在抗戰時期創作了許了鼓勵人心的抗戰歌曲,而對許多音樂創作人來說,音樂著作權等同實質收入的現實情況下,他老人家卻早已在遺囑中寫下,音樂作品,皆可供人自由印行、演唱、錄音,他自己不要一毛錢,只希望能夠讓更多人傳唱,這樣的豁達與大愛,實在令人感佩,雖然教授他現在生病了,但他所留下的音樂資產卻是最珍貴的寶藏。

147-800.jpg

▲右為高雄市信義國小 鄭光輝校長

節目當中,雖然無法邀請到黃友棣教授本人來到現場,但我們還是請了與黃教授有相當深厚情感的陳麗枝女士和高雄市信義國小鄭光輝校長,請他們來談談黃教授雖然目前仍在病榻上,但他帶給後人的影響卻是無比深遠!

147-800-1.jpg

▲前排左起:鄭光輝校長、鄭校長夫人、陳麗枝女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