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點亮生命之燈邀請卡-3(封面).jpg

2010年點亮生命之燈頒獎典禮將在2010年02月03日在亞都麗緻大飯店再度舉行。

本年度得獎人為王傳璞先生。已逾八軼高齡的王傳璞先生從七十歲開始,便立下志願要替六十五歲以上的資深作家拍攝人物傳記。歷時十多年的拍攝過程中,一共拍攝了127位作家、300多場的藝文活動,不問立場、不問省籍,只要是在文化界有舉足輕重地位者,都一律列入拍攝計劃裡。

2009年6月,王傳璞先生將近四百多部影像記錄,無條件全數捐贈予國家圖書館,這樣隆重的捐贈儀式甚至更跨足到中國大陸的中國現代文學館與英國倫敦的大英圖書館。

王傳璞先生s.jpg  

近年因長期拍攝、過度操勞,王傳璞先生的身體也出現了狀況,後經醫生證實罹患了帕金森氏症,罹患此症後,王傳璞先生的拍攝計劃從此停擺;在2009年12月的點燈節目中,王傳璞先生感嘆因身體狀況不佳而不得不停止拍攝計劃,後繼無人也成了他一大遺憾,但在這漫長的拍攝過程中,他感謝有老妻一路相陪與支持,說到激動處,不禁哽咽而淚流滿面。

點燈文化協會為了頌揚王傳璞先生與夫人季淑卿女士一路行來替資深作家立傳的毅力與情操,決定將2010年點燈生命之燈獎座頒予二位,希望他們二位的的精神得以在現今的台灣社會有所淨化與啟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