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監獄-戴耀賽800-2.jpg

花蓮,一個美麗的城市,去花蓮要搭什麼交通工具呢?火車?開車?此行我們是搭飛機,10月8日早上講師戴耀賽從新竹趕來,主持人吳宜蕙從三峽出發,一行人就在松山機場會合。戴老師和宜蕙一面見就話家常,二人第一句話是我們在攝影棚見過面,這回是第二次見。原來,去年點燈節目進棚錄影時,他們二位是不同集的點燈來賓,因此,在攝影棚裡有一面之緣。

「讓生命亮起來」的演講列車,2005年時曾巡迴到花蓮監獄,但往後的幾年,則因為行程的安排,無法前往,今年度在安排演講單位時,我們決定安排花蓮監獄,希望可以為那裡的受刑人點亮一盞燈。

花蓮監獄-戴耀賽800-3.jpg

戴耀賽老師是一位白化症的患者,他的頭髮是白的,眉毛是白的,皮膚也很白,在演講過程中,戴老師說他當年他最不喜歡的一首歌就是「龍的傳人」,因為,歌詞是黑眼睛,黑頭髮,黃皮膚,永永遠遠都是龍的傳人….這對他來說是非常大的打擊。

演講非常精彩,花蓮監獄受刑人的回饋也非常踴躍,有一位朋友還上台高歌一曲,送給戴老師,希望天主永遠祝福他,這位朋友的歌聲非常棒,讓現場所有的人都深受感動。

花蓮監獄-戴耀賽800-1.jpg

回程的路上,在花蓮機場等候飛機時,大家點了咖啡,宜蕙就聊起了她的咖啡經,宜蕙過去曾開過咖啡廳,戴老師一聽馬上邀請宜蕙,是否有機會去幫他經營「慢飛兒-幸福咖啡館」(身心障礙的疪護工廠),因為,目前咖啡館經營不太好,戴老師覺得宜蕙這麼了解咖啡,若有她的支援,店裡的生意一定會有起色。宜蕙表示,她還沒休息夠吔!如果他想復出,一定去幫戴老師。

花蓮行收穫滿滿,而且講師和主持人之間還有一個個美麗的約定,不知何時可以滿願,那就看緣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