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FirstNews_1001001_1.jpg

 (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20日電)上千名來自各方的民眾,今晚齊聚南投埔里鎮紙教堂,參與 921地震10周年紀念演唱會暨祈福儀式,行政院長吳敦義到場點燈祈福,期盼因為有愛,大家都能重獲溫馨、平安。

吳敦義晚間7時30分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主委黃碧端、行政院秘書長林中森等人陪同,到場與民眾一起點亮紙教堂前地上「921」字樣的心型燭光,並寫下祈福卡繫在紙教堂前右側的祈福樹上,為台灣這塊土地及民眾祈福。

吳敦義在祈福卡上寫下「願我們所有朋友的家園、故鄉,因為有愛而重獲溫馨,大家都能平安、快活。」

吳敦義說,今天他不只以南投子弟的身分回到自己的家鄉參加這場溫馨的活動,而且也是總統馬英九的囑託,因為總統在這個時刻也前往高雄縣甲仙鄉為88水災受災民眾祈福。

他指出,南投縣在921受創嚴重,因為有各領域的志工一起來幫助政府協助受災民眾展開重建工作,現在10年過了,包括南投縣等中部地區受災的民眾都能夠重新站起來,「使我們也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今天88水災帶來的巨大災難,也能在民間、政府、災民共同努力之下,重新煥發生命的光彩。」

這場長達7小時的演唱會暨祈福活動,分3階段由蔡詩萍與林書煒、郎祖筠、陶曉清分別主持,在點燈祈福儀式後,由歌手蔡琴開唱,她的第一首歌是「祈禱」,吳敦義同民眾一起席地坐在舞台前草坪,聽完這首歌才離開。

10年前的921地震,一陣的強烈搖晃,車籠埔斷層錯動,地表破裂帶長達80公里,全台2400多人罹難,近10萬棟房屋全倒或半倒;10年來,因為有愛,人與土地在廢墟中新生。

921地震明天屆滿10周年,新故鄉文教基金會、中華民國點燈文化協會、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及雲門舞集等單位,共同在埔里鎮桃米生態村紙教堂,舉辦紀念演唱會暨祈福儀式,整個活動從晚上7時30分持續進行到21日的清晨1時47分結束,參加民眾一起守夜跨越10年前地震的那一刻,紀念10年來重建的歷程與感動。980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