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台北車站的東一門,遠處向我走近一位熟悉但未曾謀面的面孔。主動招呼:瑞金。他嘴角上揚的表情給了我最佳回應,還有此行的主持人,三人行一起說:我們要去內壢。

-->

從車站到學校再到禮堂,沒太多時間寒暄,趕快佈置會場。布幕後逐漸聽到人聲走動的聲音。接受總教官指揮若定,內壢高中1,700名學生滿滿地齊聚在一樓和二樓,演講還沒開始,我已被這樣的場景吸引。包括吳學務主任、唐組長、老師以及教官,大家都要來聽瑞金的「影像的長度 生命的長度」…

愛好攝影的瑞金對著高中生說,我像你們的年紀時,並沒有想到自己會成為專業攝影家。從中正預校唸到陸軍官校,因為柔軟度很好,被教官相中,被選為體操隊員,就在一次不慎從單桿摔下受傷,手術多次腳傷仍未癒,而轉唸文化大學,開始接觸攝影。

        透過影像記錄不一樣的東西,是個特殊的經驗。他因為職業軍人沒當成,沒實現當初革命軍人的抱負,轉到文化大學,接受正規的攝影教育,進而成為專業攝影師。

-->

-->

但是這一切的一切,在他得知自己罹癌後,有了改變。瑞金說他當時真的不能接受自己罹癌的事實,他常利用家人不在醫院陪他的時候,獨自一人時躲在廁所裡哭,當時情緒相當低落。一路與同學分享下來,在演講結束前,同學們紛紛上台和他分享他們的心情,同時也給瑞金深深的一個擁抱。

離校前,唐組長送給我們每人一朵的紙蓮花,我會好好珍惜,希望我一點小小的祝福,讓認識或不認識的人,都能夠多一些快樂少一些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