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左起(後排) -講師 謝玲、講師 婉坪媽媽、講師 程志賢 /  (前排)講師 余浩瑋、講師 婉坪、活動主持人 何厚華

「讓生命亮起來」全省巡迴列車,已經環繞台灣八年了,至今超過五萬人聆聽過此講座,列車前往台灣各級偏遠學校、少年觀護所及監所,希望能夠讓各個角落裡的生命都亮起來,讓生命的光和熱持續不滅。

謝玲,因為天生的吞噬細胞病變及缺陷,再加上僵直性脊椎炎、六次的大小車禍,看似健康的她總是用意志力和這些病痛和平共處。謝玲跟著「讓生命亮起來」巡迴演講列車到達馬祖、苗栗、宜蘭等地,真摰地分享自己的生命歷程,聽眾們紛紛給予熱烈的回響。

謝玲自己則認為,過去的她比較不願意去談及自己內心中較黑暗的部份,但因為聽眾們的熱情與鼓勵,反而讓也更勇肯地正視自己的生命,非常感謝大家的鼓勵。

無法微法的天使-陳婉坪,罹患的是罕見桿狀小體肌肉病變,陳婉坪必需以輪椅代步,以呼吸器維持生命,上天給了她和爸爸媽媽這麼大的考驗,但是這一家人總是 微笑來迎接幸福的每一天,並且將這成長的過程到校園、監所進行分享,婉坪動人的生命故事感動了許多人。對婉坪和坪媽來說,這次的分享經驗真的很難得,雖然 一度擔心婉坪的體力會無法完成這項任務,但總算克服了所有的困難,圓滿完成此任務。這對婉坪和坪媽來說,這是生命中難得的體驗,也透過這次的分享,他們更 加確定未來他們仍然可以用自己小小的力量,去點亮人的生命。

<點燈-華視播出!首播週六晚12:35/重播週日上午09:00、週一上午0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