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台西國中01  

六點半,工作人員出發接今天的講師程志賢。

路上看到秋日初昇的陽日,很舒服的天候,或許一路上所見盡是田園風光,格外有股懷念的清新風味。

「下西螺交流道……」好,連絡上志賢了,在哪接他上車?

「喔!在『力爭上游』的招牌底下……。」好的,馬上就到了。

主持人何厚華笑說,這個招牌挺符合我們巡迴講座的精神的。

只是,哪有看到「力爭上游」這樣的招牌?司機打算回頭找了,趕快再撥手機給志賢,卻也看到志賢在左前方開懷地揮著手……。

那招牌,寫的是「瑞春醬油」……,笑壞了我們一行人!

這是講座前,一個小小的,讓大家開心且精神為之一振的插曲。

 

星期一的朝會時間,我們認定,會是同學睡意最濃的時候;厚華說:還有星期五的最後兩堂也會比較辛苦,因為快要放假同學們就會心浮氣躁。

雲林台西國中04   

可是台西國中的同學,出乎意料的,非常專心,當然偶有一兩個同學稍顯精神不濟,但是志賢努力開口講話的精神,真的是一堂非常直接的生命教育課程,光學會穿脫衣服、吃飯等這一些生活中再自然再簡單不過的事情,他就前後學了四年,也因為這樣的精神與毅力,志賢才得以完成學業,也順利進入西螺鎮公所當一名公務員……這些,同學們猶如聽一個天方夜譚的故事般不可思議。

 雲林台西國中03  

三位同學前後唸了志賢所寫的三篇文章:寫書法、搭公車、爆漿小籠包。席間不時有笑聲,這些難題,一般人眼中從來沒想過,連上公車那高高的台階,對志賢來說,都竟是如此不易達成的任務,但是他用心盡力地一一克服!主持人何厚華特別欣賞志賢對這些事情的態度,因為他每完成一件事,總是很正面的告訴自己:好!完成了!下次也要加油喔!

 雲林台西國中02  

聽完這次的講座,也聽了志賢用全身力氣唱的三首歌曲:蝸牛、落雨聲、掌聲響起,全場一片掌聲,校長特別在會後致詞,他說:「從事教育廿四年,這是我聽過最棒的一場講座!」還特別告訴我們,明年一定要再到他們學校來!志賢與我們所有的工作人員,都受到極大的鼓舞!

 雲林台西國中05  

回程裡,大家還在討論今天整個的過程,厚華說今天的志賢比較放鬆了,話也多了!還有工作人員補充說,有些地方,主持人也插不上話ㄟ!聽得志賢樂歪了!……接下來還有兩場,志賢,很好!繼續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