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99 

鄧黃銀蓮,是南港社區大學的學生,也是公民新聞社的創社社長,大家都叫她Lotus大姐。十八歲時,因為家境困難,高雄女中畢業後,就放棄了升學的機會,然而年過六十的她,現在可是把握每一個可以學習機會,身為貨櫃行的老板娘,在工作之餘,她每週有三天去社大上課。

IMG_9209  

今年六十六歲的Lotus大姐,在民國96年開始接受公民記者的訓練,雖然六十歲才開始學習拍照技術,甚至還要背著相機到處拍攝、紀錄,但她一點也不覺得辛苦,東奔西跑紀錄了南港社區內大大小小的事。除了拍攝新聞外,Lotus大姐也和其他四位年齡相仿的同學們,組成了五人小組一起完成了三部紀錄片,以南大坑山荼農為題的紀錄片「南港桂花情」、描繪茶山媳婦奮鬥歷程的「萌蛻」,以及一位因車禍造成下半身不遂,但仍樂觀生活的女性的「戲夢‧人生」等紀錄片。錄影現場,我們也邀請到「萌蛻」這部紀錄片的主角余麗鳳來到節目中,給Lotus大姐一個驚喜與祝福。

 IMG_9229  

從一鏡到底,到學會分鏡,轉場,lotus大姐說感謝老天在她六十歲時為她搭起了一個新的舞台,也因為對學習的熱情不減,Lotus大姐更在建國100年時,榮獲公民新聞-個人貢獻獎,她期許自己繼續拿著攝影機散播感動、享受感動,拍到拍不動為止。

IMG_9256

分隔線   

yazirushi-53-8.gif  本集節目預告【CLICK

newred_hikarisikaku.gif  20120416 Update -嵌入完整節目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