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12-20
  • 中國時報
  • 陳亭均/台北報導

 ▲姚莉(左)當年名列上海灘5大歌后,凌峰趕來一睹她的風采。(李威德攝)

 ▲姚莉(左)當年名列上海灘5大歌后,凌峰趕來一睹她的風采。(李威德攝)

 福州路上豪華酒樓飾著寶盒漆器、綠紅燈光在百樂門地板上撒了層金粉,珠鈿翠蓋、玉轡紅纓,才子佳人迷醉在五彩霓虹,夜上海專屬著40年代的繁華,張愛玲的腔、姚莉的調,盡透著歌舞昇平。姚莉正如張愛玲,是京滬繁華佐證,她唱紅了〈玫瑰玫瑰我愛你〉、〈春風吻上我的臉〉、〈恭喜恭喜〉,圓潤溫軟的歌聲膾炙人口。

 19日她應「點燈文化基金會」之邀從香港來台,擔任「愛不能等」活動代言人。13歲出道的閨女派歌后如今已是90歲的老奶奶,粉絲們不是天平開了頂,就是兩鬢添了霜,然而他們看到偶像仍興奮難耐。67歲的凌峰帶著老婆賀順順不請自來,他說:「從我出生到老,我就聽她的歌,也算是『有始有終』。」76歲的紀露霞更是興奮直說「作夢也沒想到」。

 姚莉紅遍紙醉金迷的上海卻毫無架子,一直過著平凡的日子,她說自己不應酬,唱歌像是上下班。感情也保守,曾戀上作曲才子陳歌辛,「他有才華、斯文,樣子也好看,其實我知道他也喜歡我。」但為了工作,她錯失良緣。25歲時嫁給擔任警長的老公,她說,他8年前先走一步,她參加這個「愛不能等」活動,就是因為真的不能等了。不過她口條清楚、身子也健朗,主持人曾慶瑜直誇她漂亮!她笑答,「都一把年紀了哪有漂亮,我很可愛,大家都誇我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