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 (2012-12-19 18:02)

 

【台灣醒報記者劉運台北報導】知名歌曲〈玫瑰玫瑰我愛你〉的原唱者,現年90歲、但思緒靈敏、談吐幽默風趣的「銀嗓子」歌后姚莉,19日出席「愛‧不能等」活動記者會,她在記者會呼籲,人們應即時向所愛的親友表達愛意,勇敢說出「我愛你」,而老人應該享受生命,快樂地過好每一天。

「點燈文化基金會」將於明年8月在國父紀念館舉行「愛‧不能等」公益演唱會,將邀請國內老中青歌手,演唱姚莉早年的當紅歌曲,歌后姚莉19日現身於台北亞都麗緻飯店,以活動代言人的身份出席「愛‧不能等」記者會,她說,明年8月也有可能參加公益演唱會。

姚 莉今天在記者會表示,台灣的老人要享受生命,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她說,她從來不把自己當作老人看,不覺得老人沒有用,老人是有價值的。另外,她也向社會大 眾呼籲,即時向身邊所愛的親人、朋友表達心意,勇敢的說出「我愛你」,並趁著身邊長輩還在時即時行孝,愛護他們、關心他們、擁抱他們。

寶島歌后、資深台語歌手紀露霞也出席記者會,她表示,從早期就非常喜歡姚莉的歌,能夠以粉絲的身份出席,讓她非常興奮,她今天向姚莉獻上玫瑰花致意。姚莉的第一位入弟子楊偉漢也表示,姚莉永遠保持一顆赤子之心,且永遠保持對音樂的熱情。

13歲出道,自40年代紅跨60年代,唱過400多首歌曲的姚莉,除了〈玫瑰玫瑰我愛你〉,還有許多快炙人口的歌曲,主要代表歌曲包括〈得不到的愛情〉、〈玫瑰玫瑰我愛你〉、〈風雨交響曲〉、〈秋的懷念〉和〈哪個不多情〉等,她在40年代名列上海七大歌星之一,在1950年移居香港

圖說:點燈主持人曾慶瑜與歌后姚莉。(劉運攝)

完整影音:http://anntw.com/awakening/news_center/show.php?itemid=377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