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95_500

這個男主角老莫,是點燈家族的腦麻歌手程志賢推薦的,記得「點燈18」演唱會結束第二天,志賢就帶著老莫來辦公室坐坐,他用力地和我們分享了老莫的故事,當時,我們聽得一頭霧水(您也知道,志賢說話比較辛苦),當天老莫話也不多,一直到老莫的書要出版時,主筆者麗紅小姐和老莫來公司,我們聊了二個小時,但老莫話還是不多,我還是沒太懂老莫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後來透過麗紅小姐的第一初稿,我稍稍知道了老莫的故事。

  和老莫有比較深的談話,是約在公司附近的咖啡廳,那天,老莫話終於多了一點,也慢慢地說出他的生命故事,他細細地訴說自己和妻子秀玉相處的點滴,也談了在聖安娜之家的女兒莫莫,更重要的是他不斷地感恩他生命中所遇到的一切,從遇到秀玉,秀玉的家人,到現在的太太小鳳,以及「混障綜藝團」裡的每一位朋友,都是讓他打開心防的重要「點燈人」。

  這次跟拍老莫的外景,我們足足拍了四天,第一次是新書發表會,遇到了老莫的五哥,第二次是去秀玉長眠地,老莫跟秀玉說他們的故事已經出版了,那天雨很大,走在佛寺裡,一個大LONG景,佛寺壁上「有情有義」四個字就交錯在老莫與空鏡裡,我心想,老莫對秀玉的情感,就是這四個字「有情有義」。

IMG_8812_500

 

第三次我們跟著「混障」南下,拍攝老莫擔任志工的畫面,老莫真的很細心也盡全力地幫助照顧需要的團員,團員們當然也都把老莫當大哥看待,因為四年相處下來,他們也深深地感受到老莫這位志工的全心付出,而老莫呢!他說:「今天若我可以幫助別人,那是因為在台灣有這麼多人先伸出了手幫了我一把,我做的真的太少太少了。」

從第一次見到老莫是今年七月,到製作完他的故事,我花了四個多月,老莫第一次說話沒三句,到拍攝老莫生活點滴時五個小時中,他可以講四個半小時,我想,老莫真的不一樣了,他願意去分享自己所經歷過的,那是一種自我療癒,當然,最重要的關鍵就是他現在真的是一位快樂、知足且把愛放在嘴邊的人了!真的驗證了「點燈十九」的主題「愛.不能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