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68_500   

「我知道我今天說的只是一個小小的生命故事,

但希望在座的同學們之後碰到任何的困難或是挫折,可以想到我今天分享的故事,我都可以克服了,你們一定也可以!」說完,台下響起近三十秒的掌聲。


這一天讓生命亮起來巡迴演講,我們來到台灣的中心,南投的水里商工,而志賢是今天演講的主角,已經是第四場演講了,在前往學校的路途上,志賢跟我分享了他看高雄明陽中學同學們迴響單的心情,他說,一開始收到這麼多的迴響單,都不知道如何看起,但是,同學們都寫得好認真,迴響單中不僅分享了自己聽完演講後的心得,甚至也分享了他們自己的故事,看著看著志賢自己都好感動好感動,甚至常常隨著同學們寫的內容流下了眼淚,志賢說,每一張迴響單他一定都會好好珍藏保存著!

IMG_8369_500

「大...大....大家...好,我我我....是程志賢。」雖然這已經是志賢第四場演講了,但對志賢來說,講話還是很吃力,當志賢一開口講話,許多同學臉上似乎都充滿了疑惑,但是,同學們也漸漸的融入了何老師與志賢所分享的故事中,演講的過程中,按慣例,主持人何老師邀請了現場的同學來幫志賢說故事,現場的同學也很熱烈的舉手,沒想到水里商工的同學都很有表演天分,說故事的兩位同學豐富的聲音表情,更讓兩段故事充滿想像空間,也讓現場笑聲連連。

說完了故事,志賢都會演唱一首歌,當演唱第一首歌曲蝸牛時,整個現場突然安靜了,大家都被志賢的歌聲吸引了,每個人都好認真、好專心聽志賢的演唱,甚至唱到第二首歌落雨聲與第三首歌掌聲響起,還有同學們舉起手在空中擺動,現場更可以聽到許多人跟著志賢的歌聲一起唱歌,似乎開起了小型的演唱會呢!

IMG_8319_500  

演講的最後,何老師與現場的同學們分享了一個信念,那就是-相信,志賢一路上不論在求學過程中、工作或是生活中,他都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完成每一件事情,相信自己可以跨過任何一個困難,所以,相信現場的每一個同學一定也要相信自己能夠完成自己內心想要完成的事情或是夢想。

何老師與志賢絕佳的默契順利地完成一個半小時的演講,現場同學們也都投以熱烈的掌聲,同學們演講後的幾天,我收到了輔導主任李老師的EMAIL,老師說,許多同學都有跟他反映,這真是一場很不一樣的演講,讓同學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下次可以再次參加這樣的演講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