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莉_2

《玫瑰玫瑰我愛你》、《秋的懷念》和《哪個不多情》、《春風吻上我的臉》、《月下對口》及中詞西曲《大江東去》這些好歌的原唱,就是現年九十歲有銀噪子之稱的姚莉女士。

 

姚莉(1922年),原名姚秀雲,是上海灘時期知名女歌手之一,與周璇白虹白光龔秋霞李香蘭吳鶯音等齊名,並稱為四十年代上海七大歌星。1950年移居香港。被譽為「銀嗓子」,金嗓子為周璇,而周璇亦是姚莉的偶像。主要代表歌曲有《得不到的愛情》、《玫瑰玫瑰我愛你》、《風雨交響曲》、《秋的懷念》和《哪個不多情》等。姚莉的哥哥姚敏是作曲家。

 

姚莉今年九十歲,長住於香港,香港歌迷會的朋友們在九月初為她辦了一個生日會,點燈外景小組也飛到了香港參與了這場壽宴。

 

在姚莉女士的生日壽宴裡,現住新加坡的低音歌后潘秀瓊、長住香港的黃梅調歌后靜婷、小調歌后劉韻、女聲樂家鮑培莉,香港、日本等眾多歌迷齊聚一堂,為的就是要向這位一代歌者-姚莉,獻上最深的生日祝福。

 

  

姚莉_1

 

九十歲的姚莉姐,風采依舊,歌聲婉約動人,待人和善親切,「點燈」外景小組去叨勞了幾日做採訪,姚莉姐知無不言,言不無盡,也讓我們見證一代歌者的不平凡氣度。

 

香港是華人流行音樂從大陸到台灣的重要媒介地,而香港能在流行音樂史上留下歷史,姚敏,姚莉,陳蝶衣等音樂界前輩,功不可没。再次謝謝這些音樂史上的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