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57 

因為考試作弊被記了兩大過兩小過,頑劣不羈、桀驁不馴的他,差些就要被開除學籍,不過,求學時期在新加坡華僑中學也不全然是不堪回首,留級那年,他遇到了點亮他人生路的點燈人!這一集的點燈,帶朋友認識這位新加坡藝壇最負盛譽、東西方藝術界高度肯定的多元藝術家-陳瑞獻。

新加坡許多公共空間裡,都可以看到大師陳瑞獻的藝術作品。在新加坡牛車水地鐡站,乘客候車的月台,也有,這是他特別提出要求,一定要在牛車水進行公共藝術,有一個重要原因是,牛車水是新加坡華人最先落腳的地方。

IMG_9630   

1987年,他44歲,除了拿到法國國家功績勛章、瑞士世界經濟論壇水晶獎、新加坡總統卓越功績服務奬、法國國家文學暨藝術騎士級勳章以及由拿破侖創設的榮譽軍團軍官級勳章外,還獲得了聯合國禪修導師Sri Chinmoy所創設的“一心舉起世界獎"。

IMG_9678   

2012年10月15號“陳瑞獻個展•北京2012”開幕,已在世界各地辦了二十多場個展,這是他首次在中國展出,而中國全國政協禮堂建成至今幾十年,是第一次舉辦海外華裔藝術家個人高規格作品展。

陳瑞獻老師的家在芽籠,一間兩層樓的平房,屋子的對面就是一排妓女戶,儘管有能力住到任何更好的地方,但幾十年來依然守著這舊屋子,因為這老房子有他對父母最深的思念。

已擁有許多藝術家窮其一生努力都無法得到的肯定,但他還是回到他的老畫室,懷抱喜悅感恩,用每一分力氣追求他的真生命。

IMG_0924   

陳瑞獻,是新華文學史上現代主義文學的開山作家兼詩人,也是新加坡藝壇最負盛譽、東西方藝術界高度肯定的多元藝術家。點燈飛往新加坡,探索陳瑞獻的藝術生命,本週請收看點燈:畫出生命力-陳瑞獻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