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女監3  

一上復康巴士,坪媽忽然問司機蕭大哥,是否可能讓坪坪的電動輪椅可以放平,讓坪坪躺下來?原來坪坪上午已經不太舒服,卻堅持還是要把理化課上完,因為「姿位性低血壓」的緣故,平躺一下可以稍做調節。

我們也才發現,坪坪今天的臉色蒼白,嚇壞了一行人!……車下交流道,轉頭去看睡著的坪坪,臉上稍微有點血色了,才稍作安心!

 

桃園女監,大門正整修,一行人從旁邊家屬接見區的側門進到裡面,看著燈號閃著號碼,這裡,跟以往去過的幾個監獄不同,會客的人也多了,有種與外界不致完全隔離的感覺。

 

禮堂在三樓,來幫忙的全是女性同胞,我們工作人員也只有一位男丁。……「電動輪椅四十公斤,坪坪大概廿多……」坪媽似乎有點不放心。「放心!我也是男的!」哈,來幫忙的女將如是說。

不過抬起來,比想像中輕,一切順利,開玩笑說著:「這就是知難行易啊!」

 桃園女監2  

或許是地緣的關係,主持人何厚華開場白一起,似乎也比平常還滔滔不絕……,桃園女監有股魔力,讓人掏心掏肺般地全然付出,聽到場內響起小孩的哭聲,從台上看到懷抱小孩的學員們,坪媽靜感懷地淚流不止:「坪坪五歲前,我完全不敢抱她,她太軟……」坪媽說她曾經做夢,夢到她抱著坪坪,抱著腳,頭卻著了地;抱頭,又折了腳……。

 桃園女監4  

坪坪還是不舒服,在講台上坐著一段時間,就說不舒服需要平躺,又引起坪媽一陣手忙腳亂,像厚華開場說的:「今天,不只是一個不平凡的小女孩,還有一位為母則強的偉大故事!」

今天狀況不少,坪坪用來與現場溝通的溝通筆似乎也出了問題,介紹自己沒多久,就已經無法使用,坪媽接下來介紹,頻頻說抱歉!但是完全不影響今天這感性且感動的時刻。

 

「這是坪坪的畫作……這是坪坪設計的服裝……」哇!只聽得底下連連驚呼,有這麼多阻礙的小女孩,竟有如此的作品?接著,坪媽笑著說:「看她的畫作,我也擔心她是不是青春期到了?」更引起底下應該也是媽媽們發出的會心的笑聲!

 桃園女監5  

「在愛裡無畏懼、在愛裡有盼望、在愛裡有行動力!」當坪媽說完這樣的結語,底下響起如雷的掌聲!今天真是一場非常成功的講座!厚華說:「這也是作用與反作用力……」當看到底下的學員專注以及真心地回應,台上的坪媽也更投入、講得更精彩更絲絲入扣了!

桃園女監真有股魔力,學員問了厚華如何作詞後,他都不禁許下了「可以來這裡義務教導作詞」的承諾……加油!徵文比賽來台北領獎順便逛逛101,就等妳們了!

桃園女監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