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監獄05  

台北到宜蘭,五十分鐘的車程就到了

幾個隧道之後,路旁的風景就完全不一樣了,微雨的山巒,雲霧穿梭,下高速公路後,往宜蘭三星去,一路上盡是田野風光

主持人何厚華照例前一晚先入住當地民宿,與民宿友人聊到半夜才散一見到我們,就聊這裡的好風好景,如果可以在此定居,或者常來走走一定很棒!

 

進到幾千人的宜蘭監獄,完全聽不到吵雜的聲音,綠地紅花,還有鳥叫蟲鳴,帶領我們的陳老師似乎很為這裡的管理驕傲著,她說下午都是各工廠運作的時間,所有人有各自負責的工作,除此之外也常常請專業老師教授課程!今天參與講座的有兩個工廠的人員,而其實,在大禮堂,也才剛剛結束一場活動

 宜蘭監獄01  

今天的講師謝玲,生就一副富家女的樣貌,……其實就是,小時候家境富裕,出入豪華轎車,卻因父親經商失敗而家道中落,債主甚至找到學校去,還只是小學的她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連父母的蹤跡都不知道!

而這不只是她一生所經歷的災難,她不說,誰知道這嬌弱的身軀曾有過這麼多事件?小時候遭遇一場大車禍,大腿嚴重的粉碎性骨折,醫院建議截肢,父親轉送到三總老醫師,簽署願負擔所有後果的同意書,堅持保留住雙腿!一直到十八歲,沒有睡過好覺,腿麻就得起床按摩,免得麻痺後再也無法挽回!

而她,竟還有先天性免疫不全症,小時候就大小疾病不斷,一直到現在,仍須小心翼翼!

 宜蘭監獄02  

可她,現在已經教了十多年的踢踏舞,不但在唱片公司工作過,擔任過王傑演唱會和聲郭富城專屬舞者,還到法國學畫美國學習舞蹈,更曾經擔任百老匯歌舞劇的演員…這樣的身體、這樣苦痛的遭遇,怎麼還能夠成就這麼多事?

 

「老師,妳的故事可能讓很多人很感動!……」「什麼?」謝玲開玩笑地說:「你的意思是你沒有感動?!」舉手發言的大哥連忙補充:「不是,是今天才一個多小時,時間不夠……!」謝玲笑了笑:「那下次來一對一教學好了!」

「謝玲老師,可不可以跟你要Facebook的帳號?我明年就可以出去了!」「好,等你一年!……」

 宜蘭監獄03  

今天的發言也太踴躍了!謝玲忙著在人群裡穿梭,對這樣一個在亮麗背後有這麼多激勵人心故事的女孩,誰不想多認識,多了解?

生命中有很多負面教材,這些反而是生命中最佳的導師,這是謝玲一生中所遇過而從中學習到的,也是她一步一步得以不在社會染缸踏錯步伐的重要因素!當然,最要感謝生命中的恩人點燈人,她也沒有一刻忘記過!這都是激勵的力量!!

跌倒了,再爬起來就是!謝玲的笑容中沒有無奈,只有堅定!


宜蘭監獄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