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益群_2

那天外景,要拍益群到罕見疾病基金會的合唱團練唱的情形,一路上,坐著電動輪椅的益群暢行無阻,還很樂觀開朗地與我們對談!沒有對生命無情打擊的怨懟,認真過著每一天的生活,今天點燈的來賓,我們叫他半身男高音,他是魏益群。

 魏益群_4  

罹患纖維性骨失養症的魏益群,骨骼得不到該有的養分而扭曲變形,小時候上學,經常骨折,而且一發生就得至少躺個兩個月;爺爺認為這樣不行,於是讓他離開學校,在家自學…直到二十三歲那年,雙腳的彎曲程度幾達九十度,他毅然決然下定決心,要跟彎曲的雙腿說再見。

 

沒想到,失去了雙腳,卻反而可以離開床榻走出家門。

借著電動輪椅的協助,魏益群可以自由自在地趴趴走!先是參加教會進入唱詩班,再加入罕見疾病基金會的天籟合唱團,雖然益群認為自己的聲音一開始並不美妙,但透過合唱團傅上珍老師的教導,益群的聲音有了突破,現在是合唱團裡的男高音,並且在多場重要的演出中擔任了領唱的角色。

 魏益群_3  

節目中也特別請到對魏益群投身罕病公益活動的重要人物-罕見疾病基金會發起人陳莉茵,在一次活動中,益群聽到陳姐分享她對病友、基金會的理想以及願景,心中佩服,於是下定決心要投身罕病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朋友。

 魏益群_1  

每個人面對生命給的考驗與課題,都有不同的心態與方式,是接受?是放下?還是根本就深陷痛苦之中?卻為何自己決定截肢的益群,能如此滿是笑容對待他人?或許,真的沒有遭受到大病大痛的人,無法體會到為什麼已經是大家眼中需要別人幫助的益群,還能夠這麼樂觀開朗地去幫助別人?!就請朋友們不要錯過了本週的點燈:半身男高音-魏益群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