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石國中05  

這是個很漂亮的學校

喜歡分享,大家都叫他何老師的巡迴講座主持人何厚華,忍不住為自己的將來這樣勾勒起來:如果可以來這裡教書,多好?!

 

到尖石鄉前,先經過了內灣,處處是假日必定人潮擁擠的跡象,更何況還有個有名的內灣老街!車再往前一段,再上坡後不久,司機王大哥的導航,顯示著學校就在右方果然,似柳暗花明又一村,右手邊學校圍牆乍現,尖石國中,就在此處被群山簇擁著

 尖石國中02  

尖石國中是一所位於原住民地區的小型學校,學生非常活潑,才一整隊進場,見到正坐在鋼琴邊的講師浩瑋,就主動與講師問候攀談!難怪浩瑋今天一開場,就彷若已經抓住學生的心一般,沒幾句也馬上就到學生座位裡拿起麥克風問問題,問答間,又拉近不少距離。

 

現在青春嗎?學生異口同聲回答「青春」!

但是青春就不能為自己做些什麼事情嗎?浩瑋以紙袋人軍團為例,雖是以時下年輕人的快閃風潮為活動方式,卻在活動引起路人注意後倡導公益的理念以及實際幫助弱勢團體的力量,讓參與的年輕人都為自己可以盡一份心力而喜悅著。

 尖石國中01  

曾經叛逆而如今有了大逆轉!誰沒有做錯事?誰沒有迷惘的時刻?但重要的是,浩瑋提醒同學們,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要知道,所作所為的後果!

如今已經迷途知返,也感謝自己生命中的恩師,現在浩瑋以提攜後進為職志!創辦的「青藝盟」為的就是讓更多年輕人實際參與到藝術演出的領域,每年的「花漾年華全國青少年戲劇節」更讓年輕學子有了可以一展夢想的舞台,這是浩瑋目前正努力完成的他在講座中所強調的「興趣」與「天命」:選擇一條自己想要走的路!

 尖石國中03  

浩瑋的夢想,要花15年的時間,籌蓋一所專門讓青少年自由自在學習藝術的學校,同學們聽得興味盎然…到時當然當不了學生:「那我可以當老師!」雖然是很直接的一句話,不像承諾,或者聽起來只是一句小孩子的戲言,但是,又何嘗知道,這難道不是在這學生的心中,已經悄悄埋下的一顆小種子?或許有一天,真會長出這樣的芽,而實際開花結果了呢!


尖石國中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