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誠正高中05  

九點出頭,已經到了這一天的講座場地--新竹誠正中學。

這不是點燈工作團隊第一次來這裡,但是進了新竹新豐鄉一路上的變化頗大:「道路拓寬,不一樣了,這麼方便就可以直接到學校了!」接送我們的蕭大哥說著。

 

因為路況不確定,台北早早七點就出發,高速公路雖然小塞了一段路,仍是比預計時間早了些許抵達,由於講座場地還正在整理中,我們一行人就先到了會客室

一樣戒備森嚴的地方,特別到會客室與我們閒話的顏校長卻意外地親切,還拿出學生們的手工藝品送給今天的講師坪坪與坪媽,看到美麗的花樣飾品,坪坪開心地挑了又挑!校長說:還有!…」轉身又回辦公室挖寶。講座還未開始,校長的親切笑容與輕鬆的言談已經讓昨晚聽說一個緊張(坪媽)一個興奮(坪坪)到半夜三點才睡的兩人,情緒緩和不少!

 新竹誠正高中01  

顏校長的開場非常正式,介紹了講師坪坪與坪媽主持人何厚華,還有贊助單位台灣證券交易所以及主辦的點燈文化協會,一一接受學生的掌聲鼓勵!看來學生在顏校長的帶領下,氣氛活潑多了,也讓講座有個氣氛輕鬆的開始

 

坪坪從進校門到禮堂,就並不容易,一些台階上下需要四個學生幫忙抬她的電動輪椅,要到台上,更要六位同學協力才行,校長說:這是一開始就讓學生們學到的第一課,坪坪要多麼努力多麼辛苦,才能到達這裡?!

 新竹誠正高中02  

坪坪用最新科技的發聲軟體,將文字輸入轉成一句句她想要說的話,與坪媽的問答間,也讓在場所有人感受到坪坪生活的不易,卻樂觀且不斷努力學習的態度!不但會畫畫彈琴寫文章,最近更開始設計衣服,也成功地有了作品展示坪媽總是會發現自己的學習態度不及這位其實有諸多困難的女兒,一方面驕傲,一方面卻也感慨,到底當年問題是出在哪一個環節,才讓坪坪受到這麼多身體上的磨難?坪媽語重心長地要大家,學會與自己「和解」,因為這不是件容易的事!主持人何厚華也提醒大家不要跟自己過不去!人生總有不盡如人意的時候,記取教訓,知道如何踏出下一步才最重要!

 新竹誠正高中03  

我們都在學習,從坪坪與坪媽的互動中,我們知道,人生有很多的可能性,坪坪以這樣的身體,還能投身公益,為別人爭取利益,這堂生命課程,相信可以給很多同學有更不一樣的體悟!

 

「坪坪加油!」、「坪媽加油!」學生們離場時,經過坪坪與坪媽身邊,紛紛給了最真切的祝福!聽完這場講座,相信一定可以更樂觀地面對生命給予我們的每一個課題!!
  

新竹誠正高中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