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4  

日本311地震發生後,各國紛紛發起救援行動,以實際行動深入災區協助,或以金錢物資幫助災區重建。……一年半過去了,有些地方慢慢有了新氣象,可有些地方,卻見重建之路漫長!

 

大槌町這裡幾乎沒有太多重建的跡象,最主要的原因是受災太嚴重,建築物幾乎全倒,傷亡慘重,除了整治不易外,很多人是不願回到這個家園殘破、親人遠離的傷心地!

 日本3-3  

點燈外景小組到了位於大槌町的志工中心,這裡在地震前原本是旅社,現在仍坐落在四周已遭拆除的海嘯遺跡中,並且是這個地區僅剩的在夜裡仍有燈光的兩棟房子之一。

 日本3-5  

台灣的藝術家們在新故鄉基金會廖嘉展董事長的帶領下,在大槌町的志工中心,利用八天的時間完成了二面五層樓高的「希望之樹」與「大豐收」大型壁畫的彩繪工作,以及數十幅100號及20號的油畫,這些美麗的作品都留在日本各地,希望來自台灣最真切的關懷與愛可以在此漫延擴展。

 日本3-2  

一群台灣藝術家,一個用藝術撫慰人心的計畫,在日本災區,盡藝術家所能盡的最大力量,不只希望兩幅大型壁畫可以成為重建的精神指標與力量,其他的油畫作品更將這樣的心意送到了同為災區的天主教大船渡基地、陸前高田市長洞組合屋、宮城縣女川町、南三陸町、松島、石卷…等地,希望之樹,枝繁葉茂,就種在離希望不遠的重建路上!…與我們一同感受這一股感動的力量,請收看這一集的點燈--日本311地震特別報導(三)希望之樹!


日本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