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DSC_0235

七點半從台北出發,區間車八點多到了基隆火車站集合

警備車來接送,第一次坐警備車,不過這樣的經驗,也不知道是不是應該要感到新鮮開心?

 

監獄,戒備就真的很慎重,重重的鐵門,層層的台階,我們的講座場所在三樓,志賢一階一階就稍顯吃力了!

才坐下,志賢被獄方所張貼的紅色布條「歡迎程志賢講師蒞監演講」所感動,他說這是第一次有人專門為他做了這樣的布條!

     

受刑人魚貫進入會場,臉上稍微嚴肅,坐定後,開場的主持人何厚華也跟著有點肅然,甚至他說,看到底下嚴肅的面孔,還真有點小緊張。

但是一播放介紹講師志賢的影片,一看到諸多不便的志賢出場、講話,這些大哥們臉上有了感動,專注地聆聽這一場生命講座。

 修DSC_0264  

厚華邀請現場聽講者來代唸志賢所寫的文章,很快地,就有人舉手,第一篇「寫書法」是,第二篇「搭公車」也是,很順的,也把第三篇「爆漿小籠包」唸完了!志賢的生活小故事,在他們眼裡,似乎也是個啟發,現場還不時會有會心的笑聲,是,是簡單的事,怎麼我們不知道原來對志賢來說,都是項極為困難的挑戰!

 修DSC_0318  

主持人何厚華提到了「擁抱」,提到了對母親說「我愛你」,還訊問現場,有人對母親說過這句話嗎?雖然只有一人舉手,但也極為難能可貴!厚華說了自己與母親的互動以及所引為憾恨的事,接著讓志賢唱出江蕙的「落雨聲」,現場有多位大哥頻頻拭淚…。

 修DSC_0407  

今天的音響出現些問題,無法順利播放音樂,厚華說:人生本來就常會出現一些意外的狀況。現場的大哥對這句話頗認同,點頭如搗蒜。那,清唱吧?志賢也很難得有清唱的機會,雖然吃力,但是這樣的時刻,更為感人!

 修DSC_0438  

面對諸位大哥,其實志賢心中的壓力更大,但是看到台下感動的每張面容,連志賢自己都受到了感動,原來自己的故事,真能帶給別人啟發的,志賢,發現自己除了唱歌外,還有了另一個可以貢獻心力的目標。

修DSC_04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