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DSC_0070

「警備車出差去了,抱歉,今天車比較小…。」

其實也不小了,廂型車,而我們一行人從中北部各自出發到高雄,連同今天的講師志賢,其實也不過四個人

 

明陽中學,好大的一所學校,不過也是在重重戒護中,但是沒有之前到少觀所的沈重氣壓,鐵門後,好大一片操場,加上高雄的好天氣,多了點稍微自在的氣息學生們,一群一群各自練習著才藝,雖然仍是頂著大光頭,但是,至少臉上不是淒苦的悲涼,偶爾還見到微笑

 

原定三點開始的講座,因為校方安排了即將受邀到台中表演的樂隊在講座前演出,我們一行人得以坐在禮堂前欣賞這場音樂盛會!第一首表演的曲子,非常熟悉,不就是前一陣子話題十足的「唸你」,還表演了「歌劇魅影」主題曲等多首曲子…。

   

主持人何厚華對他們的感覺是很用心生活的一群學生,很勇於回應今天的活動,很專心聽講,所以一開場,很容易跟這群學生打成一片

 不過由於這是志賢的第一場講座,初任講師的他,就稍有緊張,明明可以表達清楚的,一急之下,反而說的比平常吃力,但這就是志賢的魅力,總是如此認真看待生命中每一場演出!

修DSC_0036  

所以在場的學生,都被志賢這股生命意志感動,如果志賢這樣都可以努力活出自己一片天,我們又怎麼不能?這應該是每個在場的人最大的一個省思!

 

志賢寫了一封給明陽中學的信,還特別寫了幾篇文章,分享他平常的生活點滴,主持人厚華特別請學生們代唸了「寫書法」以及「搭公車」,這樣平常的小事,對志賢來說,都是「不可能的任務」,但是每完成一件,志賢都會鼓勵自己般的「很好!繼續加油!」又是給現在所有人很好的一個正面思考!

 修DSC_0049  

說話比常人吃力的志賢,當然一開口唱歌,沒唱幾句就博得現場一陣掌聲,幾乎是要用全身的力氣才能說話,唱起歌來的聲嘶力竭更是感動現場所有人!

 修DSC_0054  

講座結束,在後台的志賢,幾乎感覺快要虛脫,一個半小時,不但要講,還要唱,這也是不可能的任務,志賢笑說,沒想到自己真能做到,「很好!繼續加油!」,志賢一定又如此期許自己,我們又從志賢樂觀開朗且積極進取的態度中學到這人生非常重要的一課!

 修DSC_0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