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75

「你的努力,只要ㄠ到97、98分,天使一定會出現!」

2012年讓生命亮起來第五場。

我們來到馬祖的北竿中山國中和塘岐國小,而講師則是與血癌對抗且在台灣推廣十一年踢踏舞的謝玲老師,一上松山往馬祖的飛機,謝玲老師就說馬祖他之前曾經來過一次,十一歲時曾跟著台視的表演者到馬祖勞軍,沒想到一晃眼時間這麼過去了,所以對這次的演講充滿興奮感!

一下飛機,馬上趕到福澳碼頭搭上往北竿白沙碼頭,中山國中的陳紫開老師已經在碼頭等我們了,陳老師熱情的招呼我們,更幫我們預定今天住宿的地點,到達住宿的目的地北竿的芹壁村時,大伙都很雀躍,閩東式傳統聚落依山傍水而建,這裡可是被稱為台灣的地中海,趁著太陽還沒下山,拿出相機、手機不停拍照,因為真的太美了!用餐後,陳紫開老師熱情的邀請我們到他的"雲記書齋"喝茶聊天,原來陳紫開老師已經在中山國中服務超過二十年了,大家開心的聊天,這天就在老師熱情的招待和舒服的海風下,結束這美好的一天!
IMG_6491  

隔天,因為中山國中的禮堂正在整修,我們移至塘岐國小的禮堂演講,而中山國中的同學們也開場時,謝玲老師表演了一小段踢踏舞給同學們看,馬上吸引了現場所有同學的目光,演講的過程中,同學們臉上都充滿著對講師與踢踏舞的好奇,謝玲老師也緩緩道自己的生命故事,國小時因為一場意外車禍差點中斷了自己的舞蹈夢想、因為父母親負債,離開自己和妹妹,開始流浪的生活、因為國中同學分享便當的幫助、因為學長的資助,開啟了到法國留學的夢想、因為一場病,生命岌岌可危時,用踢踏舞復健,才重新燃起夢想,燃起生命.....雖然生命中充滿這麼多的困難與障礙,但卻用生命舞出了無限的熱情與活力。
IMG_6425  

演講完後,禮堂響起滿堂的掌聲,感受到現場同學熱情的回應,謝玲老師說,如果迴響單寫的不錯,年底到台北參加頒獎典禮的同學,在頒獎典禮結束後,將會邀請同學到他的教室免費學踢踏舞,希望同學們可以認真的寫下自己的心得與故事!
IMG_6481                                                                    
                              照片左起:台灣證券交易所專員:段叔妤小姐、活動主持人:何厚華老師、陳紫開老師、活動講師:謝玲;前排陳紫開老師的小朋友

活動結束後,陳紫開老師為了要感謝講師與主持人的付出,特地請自己的媽媽準備了一桌北竿的特產與美食,淡菜、黃魚和紅糟鰻魚,這一桌讓大家都非常的滿足,這一趟的北竿讓生命亮起來演講活動,真的非常感謝陳老師的幫忙與付出,大家約好,下次見面就是要帶著學生到台北參加頒獎典禮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