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111446分發生於日本東北地方外海,規模9.0級大型逆衝區地震,震央位於宮城縣首府仙台市以東的太平洋海域,並引發最高40.5米的海嘯。此次地震是日本有觀測紀錄以來規模最大的地震。

東北地方人口最多的宮城縣,縣內沿海城市多遭受海嘯襲擊。首府仙台市市區在海嘯侵襲後造成嚴重水災,多數居民被迫撤離。

 修日IMG_5002

《點燈》外景小組經過一年多的連絡與準備,終於在日本311地震後的一年半來到災區,希望透過我們的報導,讓觀眾朋友們了解,日本在311震災後的復興之路。

 

修日IMG_5518  

 

《點燈》外景小組從台北來到日本東北宮城縣,為的就是要與台灣藝術下鄉團隊的新台壁畫隊的藝術家朋友們會合,因為他們將在石卷社區,為2013年的「約定春天.蓋白屋」計劃暖身。

 

修日IMG_5070  

 

新台壁畫隊》在萬畫館辦公室戶外牆面以及南華園的牆面進行彩繪,在眾人的協力下終於完成了,日本NHK新聞台、日日新聞、讀賣新聞等也都大篇幅地報導了台灣帶來的祝福與關懷。

 

除了希望台灣的藝術創作可以帶給這幾乎杳無人跡的災區一點新生的氣息與力量,《點燈》還特別報導了當地目前復原的狀況,或者,還無力復原的一些原因…,有些地方因為死傷人數太多,更多是不忍回到這個傷心地…。

 

日本311大地震後的一年半後,《點燈》帶您直入東北宮城縣,報導這一年半來宮城縣的重建之路,以及這一群來自台灣的藝術家朋友們,他們對當地帶來的關懷與祝福,請收看本週的《點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