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DSC_0810

前一晚才下場雨,這微涼的清晨,更顯精神抖擻,早上六點半,一行人於台北乘高鐵往屏東出發

果不其然,南部,熱紛紛脫了長袖,換上工作T

修DSC_0938  

屏東少年觀護所,牆裡牆外,完全不同的氣氛!輔導組許老師領我們一行人進入高牆內,重重戒護,門禁森嚴,關了這一門,方得開啟那一扇門,才進入不久,已感覺到厚重的沉悶氣壓

進入教室,輔導老師一聲令下,這群少年們起立.立正敬禮時頭往桌上貼,彷彿聽到撞擊聲似的;這是群暫時失去自由的少年們!或許還迷失方向著,或許對未來已有多方期許

修DSC_0851   

主持人名作詞家,也是點燈家族一員的何厚華,為這次由台灣證券交易所贊助點燈文化協會主辦的《讓生命亮起來》全台巡迴講座的第一站揭開序幕,厚華老師簡述自己的親身經歷,若非生命歷經苦痛,或許人生不知感謝,就無法嚐到分享的快樂!今天的講師,跟主持人是完全不同的成長過程:一個成績好,一個不念書;一個不讓家人擔憂,一個卻幾被家人放棄與家人決裂…。

青藝盟盟主余浩瑋,從年少叛逆談起,這群尚在接受管束教育的少年們,從既有的新牆高築,慢慢卸除了心房:原來今天的講師這麼不一樣!不唱高調,不講述大道理,更能如過來人般,與他們身處同一高度!沒有隔閡,甚至,使用他們所熟悉的語調與作風…。

修DSC_0774   

想保護的人?什麼會是自己應該有的價值?曾有過的夢想?未來的路?

浩瑋丟出幾個問題,讓這群少年們思考,從自己的人生階段講起…不過,這也太妙了,從周杰倫到柯有倫到黃國倫,談到了自己是「什麼樣的倫」!

曾經叛逆,曾經被周遭的人放棄,但是,自己卻從來不曾放棄自己--這是浩瑋老師今天特別強調的!人生只要不放棄自己,不放棄夢想,一定可以擁有自己一片天,照出自己的人生道路!當這一生的貴人出現,浩瑋知道,自己已經準備好了!!

修DSC_0936   

少年們聽得津津有味,也試著回答浩瑋提出的問題,漸漸地,有了笑聲;漸漸地,有了放鬆的心情!於是我們知道,今天這一場講座,浩瑋從叛逆到人生的大逆轉,這迷途知返而反哺社會的生命故事,紮紮實實地,會在他們的心中,有些什麼啟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