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16 

一句承諾,可否有人就將之奉行一生?而且非親,有些更非故!

高秉涵,職業律師,自己的律師事務所經營的有聲有色;而照顧家人、開創事業之外,有件事一直沒敢忘,更是從不間斷:送當年同袍老哥歸鄉!…每年兩個骨灰罈親自送回家鄉,廿多年下來,現在回到山東荷澤,故鄉人都知道,「這,好人哪」!

IMG_0605   

高律師一生顛沛流離,十四歲離家時,母親狠狠地擰他,要他記得「別回家」,免得下場落得跟父親一樣,要他就緊跟著國民黨的軍隊離開!當時還小,只知道就往這方向走,路上驚險,身體狀況也不斷,想起要再見母親,即使一度有輕生之念都咬牙挺過去…幸好一路有朋友,有貴人!…

 「寒風習習,冷雨淒淒,鳥雀無聲人寂寂,織成棉布斟酌剪寒衣。

母親心裡,母親心裡,想起嬌兒,沒有歸期。」

唱起這首故鄉的歌曲,母親終是自己心中最大的思念。

隨政府播遷來台,幾個同袍相約,即使骨成灰,也希望能回歸故里,當時年紀最小的高秉涵律師,把這件事當作哥哥們的重託!當自己有能力,當政府開放探親之後,每年到樹林忠烈祠領骨灰,送回家鄉,了卻哥哥們的心願。

 _MG_0099

arrow8o.gif  點亮生命之燈頒獎現場,左為高律師夫人-石慧麗女士

2012年點燈所頒發的「點亮生命之燈」獎項,就頒給了這義薄雲天的高秉涵律師,以及肯讓丈夫老將骨灰罈往家裡搬的背後支持的力量,他的夫人石慧麗女士!沒有他們,我們真不知道原來這世上還有這樣的事蹟,還有這樣重然諾的俠義之士!…看完本集點燈所報導的高律師這一生所經歷,以及這幾年所做的事,相信除了感動落淚之外,心中會有股悸動,被燃起一些火苗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