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王老師與主持人曾慶瑜

番王老師,本名王吉宣,今年七十二歲,他十二歲就開始吹薩克斯風了!曾在電視台擔任樂隊指揮出版個人獨奏音樂專輯超過百張更是如鄧麗君鳳飛飛、葉啟田等許多資深歌手的御用吹奏樂器手!2011年在一場音樂會中因心肌梗塞心臟一度停止跳動……鬼門關走一遭,他發願要吹奏更好聽的音樂給大家聽!本週的節目,為朋友們介紹的就是這位重生的樂師-番王王吉宣!

 

番王老師與薩克斯風   

 

番王老師會吹奏的樂器太多,特別在節目現場,展示對他別具意義的樂器,其中有一支非常難得的短笛,是鄧麗君小姐在日本親自為他挑選帶回台灣送給他的,可見番王老師的音樂多受這些藝人的喜愛!他也特別在現場用這支短笛為點燈的觀眾朋友吹奏一曲!

 

 番王老師  

 

番王老師有個乾兒子,是歌手李明洋,當年從南部到台北發展的李明洋,剛開始並不順利,番王老師見這年輕人上進有禮貌,主動幫他,不但加油打氣,還幫他製造上通告的機會父子情深,太多感動的時刻,在這一集的《點燈》節目中一一訴說!

 

李明洋與番王老師  

《用生命吹奏60年-番王老師演奏會》即將在926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演出,精通小喇叭、黑管、豎笛、橫笛、薩克斯風等11種樂器的番王老師,是國內少數能演奏如此多種樂器的音樂家,除了收看這集《點燈》更了解這位在流行歌壇佔有很重要一席地位的樂手外,也請朋友們不要錯過了這場難得的演奏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