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集點燈介紹了文壇大師白先勇的文學以及被改編成電影電視的相關作品,「玉卿嫂」的導演張毅以及女主角楊惠姍更現身我們所與白老師相約的「明星咖啡屋」,舊時地與故人重逢,憶及往事猶歷歷在目;也從導演曹瑞原在座談會中談「孽子」,與白老師談這部很重要的作品!

白先勇老師在文壇的成就已經無人可及,但是自小接觸崑曲的他,這幾年更轉而傾全力推廣崑曲,除了出版崑曲相關著作外,更前後製作推出了「青春版牡丹亭」與「新版玉簪記」,全世界的巡迴演出,擴及的範疇與影響的層面超乎我們所能想像

在白先勇老師推廣崑曲當中,有一個重要人物出現了,他是在白老師的崑曲巡迴演出中,場場必到的攝影師許培鴻。從拍古典音樂人物以及表演藝術的領域到現在是白老師崑曲的專屬攝影師,甚而受邀在全世界各地舉辦崑曲作品攝影展特別請到許培鴻來聊聊與白先勇老師的合作因緣!

白先勇老師花了12年時間寫出「父親與民國─白崇禧將軍身影集」這本書,透過描繪父親白崇禧的一生,同時也道出「民國」的歷史,本集節目中,就從崑曲聊起白老師的藝術生命,是從文學起,崑曲繼之,而這與父親相關的民國史,是白老師終其一生想要也終於完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