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24_s  文壇大師白先勇,寫《台北人》寫《孽子》…,今年五月,甫出版又一部文學巨作《父親與民國--白崇禧將軍身影集》,可白老師的偉大成就不僅止於此,近年更致力於推廣「崑曲」,幾年的全世界巡演,《青春版牡丹亭》、《新版玉簪記》掀起一股國際瘋崑曲的新潮流!本集的點燈,非常高興邀請到白先勇老師!

盛夏這一天下午,與點燈相約在早年孕育文人很重要的地方--明星咖啡館。這場午後盛宴,點燈安排了神祕嘉賓--「玉卿嫂」導演張毅和影后楊惠姍兩位重量級貴賓現身,給了讓白老師一個大大的驚喜。

IMG_4207_s   

28年前被視為有礙社會風俗的「玉卿嫂」片段,在今年甫落幕的台北電影節終於有機會完整呈現。白老師、張導和惠姍,以及主持人曾慶瑜一同回首當年「玉卿嫂」拍攝過程的種種艱辛,都有說不完的感觸。IMG_4214_s
白老師給這部電影打了一百分滿分的肯定,女主角楊惠姍感動之餘,現場親口允諾,只要白老師推出新作,已息影多年的金馬影后楊惠姍願意重作馮婦,復出演戲。很久不動筆寫小說的白老師也說,創作動力回來了!這三人的組合,讓人期待不已。


本週就請朋友們從文學、以及文學相關作品,來了解文壇大師白先勇的藝術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