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18修

本週點燈要介紹的人物曾經誤入歧途,而今不但已痛改前非、洗心革面,更踏出成功的步伐--他,是蔡永富,國中時誤入幫派,打架、吸毒,又因販毒罪名入監服刑,將近八年的鐵窗歲月,因為家人的愛,出獄後醒悟奮發,造就今日非常精彩不凡的人生!

  

IMG_4346修

蔡永富與妻子張孝蘭(左一)、恩人劉宗慧(左二)

生命中,總是有著讓自己回頭的力量!

蔡永富每每憶及母親憑窗等待的身影,眼眶就泛紅!小時候不學好,父母也不曾打罵,總是付出那時的他已經感動於心的關懷;年輕氣盛,仍是大方揮霍親人的愛!直到入獄後,深自反省!

還記得母親第一次會面淚流滿面,蔡永富一句:「要哭,以後就不要來了!」從此,再也沒見過母親探監時掉過眼淚。服監這段期間,兩老每週探望,即便有一次開車路上發生車禍,仍不間斷……。

受家人的愛所感召,蔡永富在監所裡努力讀書,出獄後,開始幫父親做油漆工的工作,也是天性聰穎,也是多年監所苦讀有成,蔡永富悟出一番油漆業的生意訣竅,傳承父親的經驗,加上自己奮發的努力與決心,創造了「歸零,才可以逆轉:重刑犯變身油漆大亨」的人生故事!……

蔡永富的成功,他歸功於父母的默默關懷、胞弟情義相挺、妻子相互扶持,還有遇上大恩人--小媽咪劉宗慧的幫助,這些都是點亮蔡永富人生之燈不可或缺的重要人物!感人的生命故事,敬請收看本集的《點燈》。

 

《延伸閱讀》歸零,才可以逆轉:重刑犯變身油漆大亨

image書  

歸零,才可以逆轉:重刑犯變身油漆大亨
作者:蔡永富/口述、高安妮/整裡
出版社:健行
出版日期:2012年07月01日


歸零,重新學習和出發,讓蔡永富有了不一樣的人生。
故事或許微不足道,但是希望可以帶給人們一些鼓舞與啟發。

作者簡介
蔡永富
曾因煙毒案被判刑十四年,出獄後,於民國八十八年創立信泰油漆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憑著誠信、講義氣和努力不懈,如今公司年營業額達八億,成為台塑集團的優良廠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