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84 

「白屋」是這片夢土的起點,也是蔣耀賢和商毓芳努力的結果,他們成功把藝術帶進了橋頭糖廠,也吸引了更多人對糖廠這塊土地的關注,他們不斷的在糖廠策辦許多藝文活動,活化地方文化,創造更多的可能性,因此這個空間開放讓更多藝術家進駐到橋頭這個地方來,長期經營下來的結果,逐漸讓橋頭糖廠藝術村成了南台灣藝術重鎮。

IMG_0345  

為了保留在地文化,蔣耀賢與商毓芳他們二人己揹負了近千萬的負債,為的就是一個夢想與堅持,有人笑他們傻,但他們卻視為甜蜜的負擔。

而另一個更讓人津津樂道的,是他們二人還把藝術帶進了社區,讓藝術作品不再只有放在美術館裡,美麗的圖畫和豐沛的色彩添上了農村的圍牆、展現出動人的生命力。

IMG_0346  

蔣耀賢與商毓芳的傻瓜精神,帶給高雄帶來很多藝文氣習,也保留及活絡了地方的文化,這是他們的成就與使命,而「白屋」,成了蔣、商二人夢想的應許之地。

IMG_0389

分隔線

newpink_hikarisikaku.gif 本集重播時間異動!因5月20日華視將轉播總統就職典禮,原重播時間將提早至早上8點播出。

yazirushi-53-8.gif  本集節目預告【CLI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