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674

謝玲自幼學習舞蹈與繪畫松山國小畢業後考上人人稱羨的金華國中美術班然而原本富裕的家庭因為父母經商失敗為了躲避債主父母只好逃離台北原要帶著謝玲和妹妹一起逃亡但謝玲不想放棄好不容易考上的美術班決定留在台北

很有繪晝才能的謝玲,為了改變自己的命運以及攞脫寄人籬下的生活,一邊讀書一邊打工,她在最困頓時,還一度靠著畫畫、賣畫為生,雖然日子辛苦,但在她的努力下在專四時申請到了法國Touraine Beau ART學校的公費留學。但是在法國的生活費驚人,沒有家人奧援的,一切只能靠自己,但錢怎麼存都不夠,出國深造的夢似乎只能藏在心中。

 

IMG_9680

 

「沒有他,我沒有機會去法國讀書,也沒有機會接觸到踢踏舞,更沒有機會在我的人生做了一連串的改變,我求學回到台灣,因為學設計,我找到了很好的工作,又去上海工作二年,總算把債給還了,更重要的是還剩下的一些錢,我才跑去紐約再學踢踏,才有機會進到百老匯擔任舞者...一切的一切,如果沒有學長,人生不會走到這裡...」

IMG_9728  

謝玲口中的「他」,就是吳忠興學長;因為有他的出現,讓謝玲有了不一樣的人生。但學長總是很客氣地說…他忘了…。

更多精彩的內容,請準時收看今晚的「點燈」-謝玲的故事。

分隔線

yazirushi-53-8.gif  本集節目預告【CLICK

newred_hikarisikaku.gif  20120301Update-嵌入完整節目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