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24.jpg  

對劉大潭來說,腦袋裡的東西,是他最重要最珍貴的資產,讓他得以超越身體的障礙,將夢想化為現實。

IMG_0008.jpg

劉大哥自製的多段變速腳踏車,很好騎呢! 

在他殘而不廢的身體裡的,裝的是一個擅長發明的腦袋、以及樂觀積極的靈魂。三歲時,劉大潭便因為不慎打了過期的小兒痲痺預防針,而導致下半身完全癱瘓,度過了一個只能靠爬行前進的幼年時光,也受盡左鄰右舍的嘲笑與輕視。然而,他卻將這些負面的遭遇,都轉化為正面的動力,一路唸到大學畢業,更從自身的不方便中,領略到只要靠智慧、靠發明,就能解決許多的問題。多年來,他陸續獲得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金牌、德國國際發明金牌、國科會十大傑出科技人才獎…等肯定,為從小不被看好的他,開啟了人生的康莊大道。

IMG_0021.jpg  

這幾年,劉大潭的生活除了發明,還多了一件讓他忙得很開心的事,那就是到處去演講、分享他的人生故事與發明經驗。從成長過程、心靈勵志、到創新發明,都是他樂於分享的題目。

IMG_0051.jpg

節目裡也請到大哥的二女兒凡于一同來到節目中分享她心目中的爸爸。 

本週的「點燈」,和各位分享「點燈家族」劉大潭大哥的近況。

分隔線

yazirushi-53-8.gif  本集節目預告【CLICK

newred_hikarisikaku.gif  20120213 Update - 嵌入完整節目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