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50_s.jpg 

林雲榮阿公,民國十七年出生於屏東東港的小漁村,父親是日治時期東隆國小的校長。林阿公從小是受日本教育,台灣師範大學畢業後,遊學日本早稻田大學,回國後曾任淡江大學數學系副教授。

IMG_6965_s.jpg

家鄉在東港的林雲榮阿公,大學時期就北上求學,一直到工作結婚生子,大部份的生活重心都在台北,一直到退休後,才有比較多的時間回到故鄉。

IMG_6918_s.jpg  arrow8r.gif  由於林阿公重聽,拍攝外景時,曾姊必須得用紙筆寫下問題,阿公看了之後,才回答問題

四年前,他在堂弟家看到一群小朋友,背著小提琴,騎著腳踏車,出現東港的街道上,他上前去問,才知道,他們都是東新國中小提琴的同學,因為深知偏鄉的音樂環境不足,他看到這群孩子對小提琴的愛,內心燃起了他的教學熱情。就這樣,林阿公每週從台北的南港到屏東的東港,為的就是到東興國中指導小提琴社的同學們練琴,而且分文不取。

東興國中小提琴社在校長施鴻銓的支持,以及林振詮老師的全力指導下,四年來已培育出二百多名提琴手,而目前還在學校學習的七、八、九年級共有七十名學生,每週三和週六是社團固定的團練時間。而阿公的加入,更讓同學的琴藝大大提昇。

IMG_9930_s.jpg  

本週的點燈,我們不但跟阿公一起南下東港,體驗這780公里的路程,同時也邀請林阿公與林振詮老師進棚錄影。在聖誕節的前夕也請林振詮老師現場演奏應景樂曲,預祝各位觀眾聖誕節快樂!

IMG_9945_s.jpg

分隔線

yazirushi-53-8.gif  本集節目預告【CLICK

yazirushi-53-8.gif  20111223 Update - 嵌入完整節目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