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41.jpg 

「若下屆亞運還有花式溜冰的項目,我還是會去比賽,我的夢想仍然會往前,我的目標就是金牌。」這是今年讓生命亮起來巡迴演講陳立昕為自己所許下的夢想。

這一天巡迴演講我們和今年的講師陳立昕搭著火車來到了花蓮,戴戴對立昕充滿了好奇,為什麼他可以在他自己得知生病後,可以不顧一切還是決定要去比賽,所以火車上一直不斷的詢問著立昕!

IMG_5131.jpg  

平時立昕就有在學校、公園教小朋友溜冰,所以面對同學們演講,對他來說,一點都不緊張,演講經由戴戴的簡單介紹後,立昕就用他擅長的溜冰舞蹈出場,旋轉加上跳躍,全場的同學都驚呼連連,一下子現場就熱鬧了起來,立昕跟同學們分享從小到大學習花式溜冰的過程,對他來說,在學習溜冰的過程中,有個遺憾,放學後都要到溜冰場報到,必須犧牲自己跟同學朋友們玩樂的時間,因為他期待有一天能夠站上世界的舞台,讓大家都知道花式溜冰這是他的夢想,所以,他願意花時間在溜冰的項目上!


演講的過程中,他也跟同學們分享了自己在國外比賽時語言上所遇到的趣事,包含在西班牙比賽時,時常聽到西班牙人說出類似台灣三字經的話語,這讓他覺得好疑惑,經過了解之後,才知道那三個字所代表的意義是"親愛的",這新奇的訊息,讓現場的同學笑翻了!

IMG_5162.jpg  

歡笑後,立昕也說到自己在一年前所遇到的挫折,平常努力的練習,就是希望可以在世界的舞台上發光,終於在2010年廣州亞運的比賽上實現夢想了,可是居然在參加廣州亞運前20天,意外得知自己罹患睪丸癌,但他沒有被病痛擊倒,他認為他已經離夢想很近很近了,如果就這麼放棄好可惜,而且他的女伴也為了這個夢想、這場比賽辭掉工作,練習了這麼多時間,所以他仍然堅持出賽,並奪得廣州亞運滑輪溜冰雙人花式銀牌,立昕在現場鼓勵所有的同學,遇到任何困難不要馬上想要放棄,要想辦法克服他,就像他生病了,只要經過治療後還是可以生活的很好!他的分享也得到現場同學們如雷的掌聲!

IMG_5289.jpg 
在演講後,同學們都很熱烈的舉手,其中都對於立昕能夠舉起女伴的動作感到相當的好奇,「為什麼可以單手舉起一個人?」為了回答同學們的疑問,立昕直接現場示範了一次舉人,示範結束後,被舉起來的同學說出了自己的感受,只有三個字,好可怕,現場的同學才知道原來這些技術真的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