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032.jpg 

我們常常在一些庭園造景裡看到水池裡的錦鯉魚,十分優雅的在水中游來游去,像一幅色彩繽紛、流動的抽象畫。但是你有想過嗎?要養出這些錦鯉魚,那可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今天我們的點燈人物,是一位泡在魚池裡的千金女。她放下了原本光鮮亮麗的藝術之路、都市生活,回家接下家族的養魚事業,更咬牙擔下兩億元的債務。

IMG_7045.jpg  
瑩瑩從都市返鄉,毅然扛下這個重擔,花了三年的時間,從頭學起。嬌嬌女下魚池,風吹日曬,流了許多汗,更流了不少淚。然而瑩瑩都咬牙撐過。為了讓這個傳統養殖產業找到新方向,她獨排眾議,走上行銷國際的未知之路。

辛苦是有代價的。七、八年下來的努力,瑩瑩將自家的錦鯉成功行銷到歐洲荷蘭、德國、美洲等地,更在國際錦鯉大賽中屢屢獲獎,多次打敗錦鯉的故鄉日本。不但讓台灣在錦鯉圈中發光發亮,也逐漸為家裡還掉債務。


IMG_7143.jpg  

走過最低潮的深谷,鍾瑩瑩享受著攀登高峰的每一步。每天一早睜開眼,就是工作,一直要忙到半夜才能入睡。然而這一切的辛苦,瑩瑩都甘之如飴。從小可說是讓魚養大的她,如今跳進魚池養起魚來,她早已為自己,找到了最悠然美好的優游空間。

分隔線

yazirushi-53-8.gif   本集節目預告【CLICK

newred_hikarisikaku.gif 20111128 Update - 嵌入完整節目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