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354.jpg  

        綠島,夏天去真不錯,藍天白雲,再加上美麗的海岸,2006年巡迴列車來到過一次,後來幾次因緣不具足,沒去成。今年規劃行程時,就決定一定要去,而且要讓玟聿和淑菁媽媽這一組講師前往。

  然而,這一趟旅行可是一波好幾折,因為玟聿她想帶電動輪椅去綠島,她不想,在綠島只能讓媽媽抱著或是被媽媽推著手推輪椅行動,她想自由自在地在綠島行動。為了圓她這個夢,全體開始思考,怎麼讓她那台重達九十公斤的賓士,上飛機。結果,至少溝通了二天,航空公司,還是無法接受這台賓士,此時,淑菁媽媽有點想退步了,來電說,那換別人去綠島好了,但是,點燈小將怎麼會輕易就被打敗,馬上動用三寸不爛之舌,說服媽媽,告訴她,我們一定會想辦法,讓電動輪椅到綠島的。

        話是這麼說, 接下來,要怎麼辦呢?火車,從台北到花蓮,再從花蓮到台東,這條路似乎行得通,原以為到花蓮後,如果有復康巴士,那就更好,於是,透過網路,我們找到復康 巴士,但對不起,非設籍花蓮,無法提供服務,我們無言以對。接下來,問了在花蓮早療協會服務的美瑗媽媽,她第一個反應是,我們為什麼要這麼折騰小朋友?我 說明後,美瑗媽媽完全體會,且全力協助,希望一起幫玟聿的忙。但非常不巧,有車子的朋友,當天剛好有工作。

  在 進行車子的詢問同時,我們又試著看看火車,從花蓮到台東的火車,有沒有快一點的自強號,終於找一班,最後的結果是,從下午兩點出門,到台東時已經是晚上九點。

IMAG0265.jpg

IMAG0271.jpg

IMAG0274.jpg

IMAG0277.jpg

IMAG0288.jpg 

        這七個小的車程,只是去綠島路程的一半,沒想到當天晚上台東下著傾盆大雨,從火車站到民宿還有一段路要走,媽媽馬上拿出電動輪椅的雨衣,小心翼翼幫玟 聿套上,這一路我走在他們一家人的後面,我真的感覺到媽媽為了保護玟聿所散發出來滿滿的母愛。

IMAG0301.jpg

IMAG0306.jpg

IMAG0311.jpg

      經過一夜的休息,玟聿和媽媽先在台東監獄分享了故事,這一場可是玟聿跟媽媽的第一場演講,兩個人都很緊張,也許現場都是女性受刑人的關係吧,當媽媽提及跟玟聿在面對病痛時的艱辛、挫折以及前夫留下巨大負債跑掉時的情況時,語氣都哽咽了。

IMG_5557.JPG

IMG_5558.JPG

IMG_5578.JPG

IMG_5593.JPG

IMG_5602.JPG  

IMG_5678.JPG  

        而這一些故事更是讓現場的女受刑人們紛紛流淚,對於她們的勇敢都感到佩服,但是媽媽還是鼓勵現場的大家面對未知的未來,一定要加油,結束後,每個人都搶著跟玟聿握手、跟媽媽擁抱呢!

IMG_5707-修.jpg   

IMG_5702.JPG  

        下午,則準備搭船前進綠島。當天風浪很大,一行人搭船,真有要去那[綠島小夜曲]的味道,但,七八級的風浪,一般人都很難不暈,何況玟聿,但是媽媽是最辛苦的,不僅要照顧玟聿還有姐姐,結果三個人都暈船了,經過一個小時,總算平安到達綠島了。

IMG_5747.JPG

IMG_5748.JPG

IMG_5750.JPG  

IMG_5753.JPG  

當玟聿的電動輪椅開進學校的體育館時,同學們都睜大了眼睛,因為這輩子,第一次見到這種[賓士]。在綠島國中的分享,總共集合了綠島的三間學校,綠島國小、公館國小以及綠島國中的同學,別於一般人的人生故事,在媽媽的分享故事過程中,非常精彩,媽媽述說著玟聿生病以來所面臨的總總,但她總是訴說玟聿,雖然她少了一些東西,但她也擁有很多東西,所以,可以用自己的所有,去幫助別人,媽媽說自己真的在玟聿身上學習到更多事情,綠島的師生,都深受感動,結束後同學們也都搶著要跟玟聿還有媽媽合照。

IMG_5807.JPG

IMG_5860.JPG

IMG_5895.JPG

IMG_5925.JPG

IMG_5958.JPG

IMG_5983.JPG  

IMG_5998.JPG  

  這趟旅行,對所有的人都很特別,尤其是玟聿,應該讓玟聿留下深刻的印象吧!

IMG_6014.JPG  

IMG_6101.JPG 

       她在短短的三天裡,把所有的交通工具都搭了,連飛機也都搭了,因為回程時,工作人員請大榮貨運來把玟聿的電動輪椅[車]回台北,這樣他們就可以搭飛機,也 一圓了玟聿搭飛機的夢想。其實這中間還有個小插曲,當天從台東搭船到綠島時,一個大浪來,玟聿差一點一口氣喘不過來,這把大家嚇壞了,所以,當下改變計 劃,搭飛機不再搭船,[賓士]就請貨運送回家。

 IMAG0419.jpg

IMAG0417.jpg

IMAG0421.jpg  

  在進行協調所有動線的交通工具時,我們深深感受到,身障朋友的行不易,難怪,前一陣,身障朋友要上街頭抗議,希望台灣社會的公共空間可以更無障礙,更友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