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每年有300到500個聽損兒出生,透過現代醫療科技可以改變他們的生命,但更重要的是家長永不放棄的心。您有沒有想過如果少了一個聽覺,世界會變得如何?今天點燈節目的來賓謝有成阿公的第三代出生時,發現小孫子居然也有聽力上的問題,他非常傷心,但,他也想改變,用愛搭起了二個孫子與世界溝通的橋樑,這是一份無怨無悔的愛。

IMG_7202.JPG 

謝有成阿公有六個孩子,大女兒和大兒子一出生就有聽力的問題,爾後陸續出生的四個女兒聽力完全正常。四十幾年前,他只是一個開客運車的司機,他沒有什麼能力幫助這二個聽力受損的孩子,他唯一能做的就是送他們去台中的啟聰學校讀書,謝有成阿公經質疑自己為什麼會生下這樣的孩子。因此,當他的二個孫子被判定也有聽力困難時,他想盡辦法要為孫子創一個新的可能。

IMG_7274.JPG 

IMG_7253.JPG  

雖然一出生就少了一個聽覺的感官,但因為阿公竭盡所能地教育,二個孫子的感官世界不再有所缺憾,探索世界的觸角也更為完整了。

IMG_7310.JPG   


 

本集節目將於11月19日,晚間12點35分於華視頻道播出。

分隔線  

yazirushi-53-8.gif  本集節目預告【CLICK

newred_hikarisikaku.gif  20111120 Update - 嵌入完整節目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