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08.jpg

1975年,劉若瑀在蘭陵劇坊《荷珠新配》劇中,飾演荷珠一角受到一致好評;1983年遠赴美國紐約大學戲劇研究所攻讀劇場藝術碩士,隔年參與波蘭劇場大師果托夫斯基的訓練;1988年成立「優劇團」。幾經蛻變,劉若瑀將「劇場」和「擊鼓」這兩項藝術結合,並以靜坐作為表演質地的基礎,也造就了現在的「優人神鼓」獨特的表演風格。劉若瑀活得像苦行僧,以雲腳做修行訓練,足跡走遍台灣東西部。2009年接受文建會「媒合演藝團隊」駐點傳承藝文計畫,當下聽到要到彰監時,她有點開心、也有點擔心與緊張,但是覺得能夠幫助到監所的同學們,心中是是開心。

IMG_4633.jpg

克偉,就是一個例子。曾經是好叛逆、打群架的少年,因在監所接觸到優人神鼓的訓練後,整個生命有了不同。現在的克偉,心性改變許多,年少時的暴戾之氣已不在,現在的他,是家人的驕傲!

IMG_4656.jpg

如果您有機會去看優人神鼓的表演,也許就能看見克偉正在台上認真地表演著呢。本集節目於10月29日,晚間12點35分於華視頻道首播。

IMG_4666.jpg

 

IMG_4675.jpg

分隔線  

yazirushi-53-8.gif  本集節目預告【CLICK

newred_hikarisikaku.gif  20111102 Update-嵌入完整節目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