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33.jpg

上週的節目中,我們曾經為您介紹過著名的廣播人劉銘是如何走出人生的谷底,並且創造了一個由身體有不同障礙的朋友們,所組織而成的「混障綜藝團」。而在本週的節目中,我們要更進一步的介紹一位「混障團」的歌手程志賢。

 

IMG_3089.jpg

arrow8r.gif  照片左起:廖連喜 先生、程志賢

天生是腦性麻痺的志賢,連說說都很吃力,但是他卻能以天籟般的嗓音唱出令人感動淚流的歌聲,十八歲時進入了彰化仁愛實驗學校國中部,並且在國三那年遇上了音樂老師廖連喜先生,從此開啟了對音樂的興趣。

IMG_3141.jpg

志賢的音樂路開啟後,參與過許多的比賽與演出,他曾榮獲彰化縣殘障歌唱比賽第一名、年雲林縣勞工歌唱比賽優勝、西螺大橋觀光文化節歌唱比賽第一名,2003年代表台灣參加在澳洲舉辦的亞太蒲公英國際音樂節活動,而與劉銘大哥的相遇,並且加入了混障綜藝團。

 

IMG_3172.jpg

arrow8r.gif  照片左起:點燈節目製作人 張光斗、主持人 曾慶瑜、來賓 程志賢、來賓 廖連喜

志賢跟著劉銘四處分享生命的可能。家住西螺的志賢,往往得先花3小時的時間來到台北與所有團員會合,即使舟車勞頓,志賢卻樂在其中;因為他意識到原來自己也可以站著在台上唱歌,來做生命教育的宣導工作,並且認為如果藉著他的殘缺,可以喚起人們對生命的熱愛,他願意持續不斷的做下去。

本集節目於10月15日(週六),晚間12點35分於華視頻道播出。

 

分隔線

yazirushi-53-8.gif  本集節目預告【CLICK

newred_hikarisikaku.gif  20111018 Update - 嵌入完整節目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