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24_500.jpg

美麗的濱海公路和壯闊的太平洋,都透過細膩的攝影手法,透過電影「練習曲」,一一忠實地呈現出這座島嶼的美麗。

從小有聽障問題的東明相,一直生活在一個安靜又奇異的世界裡,他曾悲觀的看待這個世界,卻因為參與電影「練習曲」的演出,拓展了他的視野,也改變了他看待人生的態度;他視陳懷恩導演為他人生中最重要的貴人之一。

隨著「練習曲」的風潮已過,明相開始回歸到正常生活,演出機會不多的他,甚至曾到工地當搬運工,面對此時的低潮,明相倒是坦然以對生命中的起伏。

 

IMG_2736_500.jpg

arrow8r.gif  照片左起:林仲哲(此次行程的另一催生者)、東明相、主持人 曾慶瑜

去年夏天,明相一個人去蘭嶼旅行,看著小螺旋槳飛機在藍天中飛翔,他的心也倘佯起來,蘭嶼對他而言像個天堂,也因為這趟旅行,他認識了純樸可愛的椰油國小小朋友;即將畢業的六年級生,他們有個願望,就是希望到台灣來環島,當作他們的畢業旅行,可是這個願望在當時是遙不可及的,家家戶戶的爸爸媽媽都說太貴了, 要小朋友們打消念頭。很愛這群孩子的班導阿德老師,決定號召明相和旅行社好友來幫忙,希望孩子參與寫書的工作,用孩子的眼睛帶大家來蘭嶼玩,同時,他希望 孩子們可以一起參與他們努力的過程,倚靠自己的雙手努力,才會珍惜這樣得來不易的機會。

於是,明相決定幫助這小朋友。經過這一番的波折和努力,小朋友們趕在米勒颱風來襲前,奔上飛機,踏上了台灣的土地,眼前的台北101,讓來自蘭嶼椰油村的孩子們嚇了一大跳,因為有東明相哥哥的幫忙,他們才可以來到台灣本島的,一圓了他們想要來這裡畢業旅行的夢想!

9月3日,週六晚間12點35分,敬請準時收看「點燈」。

分隔線 

yazirushi-53-8.gif 本集節目預告【CLICK

newred_hikarisikaku.gif  0915Update-嵌入完整節目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